活動訊息

【旭製粉】日本小麥是由彌生時代開始傳入…?

返回列表

■【日本與小麥歷史】

日本小麥是由彌生時代開始傳入…?

🌾小麥的傳入日本,被推測由西元前一世紀開始,距今約2000年前的日本彌生時代左右,已經有麥栽培的蹤跡。

🌾室町時代的點心—烏龍麵/素麵
今日的烏龍麵、素麵、寬麵條等『麵』,在七世紀時,由中國傳入,大約在室町時代,主要大部分為禪僧的點心,像現在零食一樣。在那之後,添加日本風土、日本口味功夫下去的日本獨特的『麵』。而『饅頭』這類則是鎌倉時代左右開始的。

🌾 伴隨基督教,傳入的長崎蛋糕與海綿蛋糕
葡萄牙傳教士們,傳入基督教同時,長崎蛋糕、BOLO(葡式小餅) 聯想到類似80年代的旺仔小饅頭,台灣以前雜貨店有很多,只是旺仔小饅頭以電視宣傳等才會成名這些甜點被稱作『南蠻菓子和麵包』;儘管幕府頒布禁止令、仍秘密悄悄的流傳;今日的今川燒(台灣紅豆餅)、鯛魚燒等則是江戶時代才開始出現的!

■【傳到台灣的和菓子與麵包】

如果細心點— 會注意到,
台灣的蜂蜜蛋糕 與 日本長崎蛋糕 類似,但食譜展開,
各異其趣
又如日本的金川燒為兒時擺攤路邊紅豆餅的前身,豆沙等。

其實在台灣當地出產羊羹及大福等的「和菓子」。據說原由日本的師傅傳承的技術後來,深植台灣後發展延續。
台灣也有好幾家,已創業將近百年的老字號和菓子店;當時,以和菓子做結婚時伴手禮取代喜餅也是件平常不過的事情。

■ 台灣本身亦受日本殖民文化薰陶,承襲許多日式甜點,這些也是甜點的前身與歷史由來,各式菓子麵包,如紅豆麵包、克林姆麵包等。
更與小麥母子關聯般密不可分。

🌾巧舜代理日本奈良旭製粉,承襲傳統 ! 給您最好的!🌾

🐨有興趣洽 巧舜台北/台中業務